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公益课程《环保教育,点滴做起》成功入选福建省“七彩课堂”示范课程

发布时间:2018-06-18浏览次数:332

2017年12月12日,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集中评审参选课程方案后,最终评选出二十个“七彩课堂”示范课程,其中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环保教育,点滴做起》课程成功入选

院青年志愿者团队与葛岐村村委建立校地合作关系,为葛岐村留守农民工子女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志愿活动,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环保教育,点滴做起”主题课程,以手工制作的形式引导当地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环保意识。在课程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为孩子们介绍城市环境问题、传统手工知识、化可利用废物为精美手工,以及在手工制作中的安全注意事项。随后便与孩子们一同利用现有材料,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实用手工品,同时,他们还鼓励孩子们上台展示成果、发表感受,并根据作品给予一定的奖励。在课程的开展中,志愿者们还在维护孩子自尊的基础上,与他们畅谈心声,引导他们多与父母交流、大胆表达自我。

志愿者爱心耐心解答孩子们心中的疑惑,关爱他们的心灵,守护他们健康成长同时一系列的活动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自身实践志愿服务、实际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提升了自我价值。

志愿者引导孩子们制作手工

志愿者与孩子们制作手工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

(供稿/张玥莹、蔡遵尧 摄影/张玥莹 发稿/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