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教授为经济学院教职工作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440

5月30日下午,原校长、福建师范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学科顾问李建平教授为我院全体教职工作题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加强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两周年》的报告。

作为会议的亲历者,李建平教授介绍了2016517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盛况,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建平教授指出,繁荣和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他联系经济学领域意识形态斗争的实际,从“为什么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和“如何做到自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特别是对经济学学科的指导地位的重要性。随后,李建平教授饱含深情地回顾了理论经济学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四十年发展历程,细数一路走来的坎坷与辉煌,希望学院认真分析总结学科建设的经验和教训,增加危机意识,聚焦学科发展,凝练研究方向,加强理论经济学的队伍建设,继续保持《资本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方向在国内的优势地位,奋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中国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教学与科研的重要阵地”。

李建平教授的报告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之一。

李建平教授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林建荣主持会议

全院教职工认真聆听

会议全景

(发稿/林小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