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本科】我院2018级工商管理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3浏览次数:151

为提高同学们居家学习效率、培养乐观向上的心态。4月30日,我院2018级工商管理班开展以“共同战‘疫’,从心开始”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程静雅主持,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以电脑屏幕分享的形式展开。首先,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制作并分享了疫情期间日常生活和心理知识宣传的精美手账。随后,同学们切实仔细地填写了心理健康情况调查问卷,认真观看了防疫心理知识科普短视频并在最后参加了防疫心理知识竞赛。最后,班级班委通过对问卷调查结果的整理与分析,总结出了疫情对同学们产生的具体心理影响并分析了相应的对策,以便同学们对自己消极情绪有一个更好的接纳和调整。

经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遇到的生活趣事以及心理难题,对心理防疫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心理压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舒缓。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希望同学们以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心态去迎接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而且在增强抗疫信心上起到一定作用。

成员们制作防疫手账

成员们分享防疫知识  

               (供稿/程静雅 发稿/黄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