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本科】“用‘心’战‘疫’,无‘忧’生活”——我院2018级金融学一班开展线上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96

为提高班级成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我院2018级金融学一班利用网络平台,于5月8日开展了“用‘心’战‘疫’,无‘忧’生活”的线上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班级心理委员主持,班级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活动中,班级成员一同观看班级自制的“武汉加油”视频。视频表达了成员们对医护人员及防疫工作志愿者的崇高敬意,分享了科学防疫的方法,同时彰显了同学们众志成城,共克艰难的责任和决心。随后,班级成员积极发言,提出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并进行讨论,总结出一系列缓解不良情绪的办法,例如用积极信念代替消极信念、用积极思维带来正面情绪、保持健康作息、与家人朋友多交流沟通等。

此次班会在分享心理知识,坚定抗疫信心的同时,还有利于帮助成员们科学面对消极心理,缓解不良情绪,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支部正在进行心理班会

支部自制武汉加油视频

(供稿/经济 万馨怡 发稿/经济 何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