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中国人民大学王义桅教授到福建师大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229

中国人民大学王义桅教授到福建师大作专题讲座

(来源:东南网 2018-05-19

东南网519日讯(通讯员 张棋雄)昨日,福建师大经济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义桅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的专题讲座。

王义桅教授打破传统讲座“教授在上面讲,学生在下面听”的模式,走下讲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的形式展开讲述。王教授通过反问同学们“为何人类命运共同体能写入宪法”切入本次讲座主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全面解读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在含义,引发在场经院学子的深刻思考。从中国古代典籍《命运赋》入手,王教授将“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词的提出过程娓娓道来,进而引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追求——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及他所认为的21世纪的“张载命题”。

经济学院颜隆忠副院长对讲座进行总结,他认为,王教授以生动的语言和透彻的分析深入解读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整场讲座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深厚的理论性和强烈的现实感,不仅是一场知识分享的讲座,也是一场生动的教学课。王教授最后寄语在场学子,无知即恐惧,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读书,谦虚做人、踏实做学问,前途定当无可限量。

来源链接:http://fjnews.fjsen.com/wap/2018-05/19/content_21062759.htm

(发稿/康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