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我院研究生顺利开展“青春向国,筑梦远方”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226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展现青年学子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10月1日我院研究生顺利开展“青春向国,筑梦远方”国庆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爱国主义精神”专题学习会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两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是“爱国主义精神”专题学习会,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联动、“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进行,2021级学硕参与此次活动。主会场设于桃苑3号楼四楼研究生活动室,分会场为各研究生寝室。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由七个平凡的故事组成,借普通“小”人物之眼,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惊天动地的“大”事,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故事情节深深打动,并纷纷表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个人“小我”融入到国家“大我”中。

活动室现场

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第二部分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该活动在桂苑12号楼一楼开展我院全体研究生参与活动。该活动以指纹印记的形式组成花朵献礼祖国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和民族认同感以及主人翁意识。

本次国庆主题活动我院研究生积极主动参与,展示了新一代青年学子赤诚的爱国之心和蓬勃的精神面貌引领我院青年树立为祖国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供稿/童俊博 摄影/吉彬阁 蒋宇宸 何家鼎 发稿/张玮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