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本科】用心防疫,守护健康—— 2018级财务管理二班开展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428

5月1日至5月5日,为了传递心理关怀,维护心理健康,我2018级财务管理二班开展以“用心防疫,守护健康”为主题的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班级成员积极参与由班级组织的创作情绪小怪兽游戏在绘画过程中放松身心、萌发创造力,从而达到调节负面情绪的效果活动,心理委员谢燕琳同学采用视频解说PPT展示的形式说明疫情宅家期间可能出现的三类影响情绪的因素,并邀请班级成员共同讨论应对各情绪问题的方法。此外班级通过带领成员学习《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自助手册》,让同学们对心理抗疫的知识具备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另外,班级成员还在心理委员的指导下配合着轻音乐进行了一次线上“云”放松活动通过积极的心理暗示与音乐欣赏抚平浮躁的心态,有效减少了焦虑情绪。

此次班会在居家防疫尚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给予班级成员良好积极的心理暗示,引导班级成员更好地处理不良情绪有利于成员们保持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展现班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心理委员讲解情绪问题

班级成员参与”云“放松活动


班级成员绘画作品


(供稿/谢燕琳、范歆婷 发稿/陈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