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顺利开展第十二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239

56日上午,我院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第十二期活动于人文楼3-403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我院副教授郑蔚老师主讲,2016级经济学基地班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郑蔚老师从论文的写作意义切入,结合大学生学术逻辑思维的展示、理论功底的检验等方面向大家充分肯定了论文写作的必要性,进而拓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同时,郑蔚老师从同学们的兴趣点出发,进一步深入学术论文的理论框架、研究方法、数据搜集等领域,整个过程循序渐进,层层深入,紧扣主题,极大延展了同学的学术认知。随后,她根据具体论文实例再次讲述了论文的标题、摘要及关键词等部分的体例要求。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并不断摘抄笔记,为今后的学术论文写作夯实根基。在最后师生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自身的论文写作疑惑和读书会的内容踊跃向郑蔚老师请教,郑蔚老师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同时,不断鼓励同学们从细微处着手,仔细观察身边的经济事件,勇于表达学术观点。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论文的整体结构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明确了论文写作的入手点,更让读书会系列活动有了更切实的意义,有利于推动我院学子综合素质的发展。

郑蔚老师讲解1

郑蔚老师讲解2

同学们积极提问  

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供稿/曹圆圆、陈宝宝 摄影/郭艳芬 发稿/魏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