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中国梦,正是青年读书时——我院“学习十九大·百组学讲行”共产主义接班人学习小组顺利开展草地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43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27日,在我院2017级工商管理类辅导员朱国鹏老师的指导下,2017级工商管理类“学习十九大·百组学讲行”活动小组于星雨湖畔开展草地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小组成员王冠楠、赵艺博同学组织,全体小组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过程中小组成员纷纷踊跃发言,分享读书的心得体会。其中,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冯婉婷同学在习近平总书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治国理政发表的大量讲话中,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认识理解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深刻内涵。王冠楠同学则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主要内容开始,分享其在阅读中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担当意识和奋斗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在实践基础之上所作的深邃理论思考。来自福建宁德的邱李彬同学,更是结合家乡近年来的新变化介绍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从1988年至1990年在宁德工作期间的部分讲话和文章的《摆脱贫困》一书来到现场的朱国鹏老师鼓励同学们课余研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书籍,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并从中汲取精神营养,以指导日常的学习和工作。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助于小组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和感悟,提升了同学们的理论素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组员们认真阅读

组员轮流分享阅读心得

小组成员合照

(供稿/王丹丹 摄影/朱国鹏、冯婉婷 发稿/谢宛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