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工商管理类成功举办“四进四信我先行,青春共筑中国梦”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221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进一步深化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4月22日晚,我院2017级工商管理类于笃行1-213举行“四进四信我先行,青春共筑中国梦”的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在2017级工商管理类辅导员朱国鹏老师的指导下,由2017级工商管理类三班团支书黄瑞珠同学、四班团支书林婕茹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四进四信内容及其开展的必要性,并说明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相关规则。活动共设有快问快答、自由抢答、你演我猜、互动四个环节,通过抽签选取参与者的方式,由各班组织委员负责计时计分。“快问快答”环节,各班参赛人员有条不紊地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自由抢答”环节中,参赛代表高度集中注意力,争先恐后举牌抢答,现场气氛顿时达到高潮。紧接着“你演我猜”环节,参赛同学借助精湛的语言描述和丰富的肢体动作向同伴表达词语涵义,观赛的同学既紧张又兴奋,每答对一题场下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在互动中,答题赢取精美礼品的形式更使同学们踊跃参与。

比赛结束后,朱国鹏老师对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举办的意义,并进一步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同学能够领悟其中的深刻内涵

本次活动借助新颖别致的知识竞赛形式,旨在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同学们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关心了解时事政治,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四进四信知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辅导员朱国鹏老师指导活动

“自由抢答”环节

“你演我猜”环节

  (供稿/林婕、王丹丹 摄影/吴玉碧、胡碧钦 发稿/赵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