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335

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2020年4月15日,我院组织学生以观看线上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参与安全知识答题竞赛等形式展开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全院共计2001人学习课程、1657人参与答题。

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我院各年级积极进行组织规划,切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

2019级经济金融大类成员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根据课程中提到的国家安全热点话题进行多角度探究2019级工商国贸大类成员则自主学习国家安全知识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进行自主检验,增强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意识

2018级经济金融大类各班级以宣传安全教育为理念开展主题“云”班会,并通过全员在线观看安全教育公开课、参与安全知识答题竞赛进行学习和交流2018级工商国贸大类成员在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基础上共同学习《国家安全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深刻剖析国家安全战略安排,传达国家安全观念

2017级经济学大类开展“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主题活动在观看课程后广泛开展小组讨论,从公民责任、外部环境以及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分析探讨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措施。2017级工商管理大类成员在视频学习中以今年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为例,强化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治理的理论学习。

2016级经济大类组织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一课,并就“维护国家安全,大学生能做什么”的话题展开热切讨论。2016级工商大类开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打赢疫情防阻击战主题活动,积极观看国家安全相关视频,并通过分享成员抗疫期间的志愿经历将国家安全与群众力量紧密结合。

研究生各团支部通过观看课程全面了解国家安全系统下的“11+5”国家安全体系,并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展开讨论

本次活动利用各方面渠道,通过多样化方式深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有利于我院学子深入了解国家安全战略,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击疫情和个人成长全过程,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成员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供稿/陈婉婷 发稿/陈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