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教授参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240

11月20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中国式现代化论纲》新书首发式在南京大学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谭铁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上,南京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洪银兴新书《中国式现代化论纲》发布。

主题发言环节由南京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葛扬主持。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洪银兴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刘伟教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逄锦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研究员、西南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刘灿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黄泰岩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平教授、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理事长、院长刘志彪教授等作主旨发言,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问题,研讨新时代中国经济学的创新发展。线上、线下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建设的七家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博士研究生积极参加了论坛。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我国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福建师范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福建师范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李建平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主旨发言。李建平教授聚焦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巨大优势,着重谈了三个方面内容,包括有经过百年风雨洗礼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真心实意拥护“中国式现代化”的亿万人民群众、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

据悉,为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的理论研究,总结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宣部所属南京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商学院、南京大学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院、江苏人民出版社主办了本次论坛,邀请中宣部所属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和相关著名专家参与。

                                                                                                                              (发稿/徐祯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