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泰岩做客我院《对话名师》大讲坛

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123

3月10日,我院主办的《对话名师》大讲坛活动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叶龙祥、各年级辅导员、院青马班骨干成员及青年学生代表共200人参加了讲坛。

活动中,黄泰岩教授详细介绍了《与青春握手》的创作初衷、素材来源、生活体验和写作感悟,并围绕《与青春握手》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赋予青年使命担当等主题,结合自身求学、教学、科研、出国等成长经历,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引导青年学子们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既要善于向书本学习,也要善于向实践学习,在理论与实践的互动过程中,增长“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鼓励青年学子们在拼搏奋斗中,要勇于试错,勇于总结,不断通过“试对”和“试错”进行实践探索,敢试敢为地做想做爱做的事,努力把理想变为现实。

黄泰岩教授就《与青春握手》展开分享

在对话交流中,黄泰岩教授回答了“如何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如何更好的走出大学期间的人生困惑和迷茫”“在学习中如何把握学广和学精的关系”“如何解决因兴趣的偏差和视角的局限导致失去对专业书籍的热爱和学习”“构建中国经济学的理论逻辑是什么”“青年学子如何在中国经济学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等青年学子们关切的问题,在答疑解惑的同时,希望青年学子们明确目标,找准方向,保持乐观,不畏试错,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在现场,黄泰岩教授还为提问的青年代表们签名赠送《与青春握手》一书。青年代表们也向黄泰岩教授敬献鲜花,感念师恩,以表达最诚挚、最真切的感谢和祝福。


我院青年学子向黄泰岩教授提问

黄泰岩教授就青年学子的提问展开回答

黄泰岩教授为提问的青年代表们签名赠书

黄岩泰教授与提问的青年代表们合影

本次活动,黄泰岩教授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讲清新时代青年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人生哲理,给同学们以人生启示,既拓宽了同学们拼搏奋斗的视野远见,也点燃了同学们勇毅前行的青春激情,更激发了同学们刻苦学习的不竭动力。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黄泰岩教授的殷殷嘱托,坚持不懈,勇敢追梦,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黄泰岩教授与与会师生合影

(供稿/经济 苏丽旋  摄影/经济 严奕涵  发稿/郑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