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386

经济学院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828号下午,经济学院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04大教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副院长谢宏忠教授做题为《新时代的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主题讲座,全院教职工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主持。

谢宏忠教授从职业道德的几种类型谈起,认为师德最受当前社会各界所瞩目,并简要介绍了当前师德师风建设出现的三个转向。接着,他详细阐述了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的四个方面新要求:一是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在基本原则上,强调确保方向、突出师德;二是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在角色定位上,强调要坚持回归教书育人本分;三是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在目标引领上,强调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四是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在实现路径上,强调要做到“四个相统一”和“四个引路人”。最后,谢宏忠教授围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剖析了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警示全院教师应知敬畏、守底线、严师德、树师表。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颜隆忠在总结中强调,我院是我国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教学与科研的重要阵地,涌现出全国“最美奋斗者”陈征教授、全国师德建设先进个人李建平教授以及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先进典型。作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我们更要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将师德师风建设与学院中心工作同要求、同部署、同推进;二要增强宣传引导,多层次开展师德先进个人选树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严把师德关口,进一步完善考核和监督机制,引导教师坚守师德底线。


我院顺利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稿/潘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