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共同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275

3月9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联合人民网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全国高校师生的关注中开讲。我院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共计2000余人通过各大网络平台收看。

在这全民抗疫的特殊时刻,我院积极响应、充分准备,提前做好通知和后续安排,鼓励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此次思政课的学习。课程中,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出发,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入剖析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背后的理论基础。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聚焦这场疫情大考,从四个方面分析抗疫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从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出发,分享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大学生群体勇当历史使命。我院辅导员认真学习课程,总结心得体会,树立榜样示范作用,积极引导大学生防控疫情。我院学子利用课余时间,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理解、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了解中华民族与疫情英勇斗争的历史,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

本次活动旨在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课程学习,我院学子对抗疫中形成的中国经验、中国智慧、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实际行动,继承中华民族英勇斗争的优良传统,以青春力量助力抗疫。

各年级收看计划安排

2019级辅导员张翼收看学习

2016级辅导员张婧收看课程

我院学子准时收看课程

我院学子记录心得

我院学子认真学习课程

供稿/经济 周雨涵 发稿/经济 何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