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494

2月26日上午,我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院领导林建荣、黄茂兴、张清国、黎元生、黄瑾、颜隆忠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传达了2月24日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协调组、学生管理组、教学调控组负责人分别就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下一步计划和工作预案等做了汇报。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必须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一、坚持政治担当,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实抓细;

二、继续严防死守,认真做好疫情摸排跟踪,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不留盲区、死角,不瞒报、漏报;

三、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工作小组要进一步做好更加具体的细化方案,包括细化应对开学后的防控工作方案;

四、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确保师生对疫情和学校防控工作的了解,坚定打赢硬仗的信心、决心,教育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

五、群策群力做好防控物资的购置工作,要动员各方面力量,畅通购置渠道,积极做好相关防疫物资的添置保障;

六、认真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细化教学工作安排方案,做好本科生、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做到停课不停学;

七、进一步做好对湖北籍师生的人文关怀,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时值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保持“战时”状态,确保疫情防控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

(发稿/黄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