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莅临经济学院看望慰问李建平教授

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1555

37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红武,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周宽奋,以及校党委书记林和平等的陪同下,莅临经济学院亲切看望慰问了我校原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李建平教授,并听取了李建平教授关于经济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的介绍。

座谈中,李建平教授代表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对省委常委周联清一行在百忙之中莅临经济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对经济学科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有力支持。周联清常委认真听取了李建平教授参与“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修订的最新进展以及中宣部依托我院重点建设“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了我院经济理论经济学科的发展历史、学术影响与评价、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充分肯定了他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他多年来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座谈后,周联清常委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经济学院学科建设成就展和办学成果展,并不时就他关心的问题与李建平教授进行了交流。周联清常委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在学科特色凝练与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贡献,并就经济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的传承和创新,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践问题研究,努力取得更加突出的研究成果;二要继续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培养优势,不断提升学术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三要进一步凸显作为我国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教学与科研重要阵地的作用,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全国的经济学繁荣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常委周联清莅临经济学院

省委常委周联清看望慰问李建平教授

省委常委周联清与李建平教授交流探讨

李建平教授带领来宾参观、讲解我院学术成果

李建平教授带领来宾参观、讲解我院学术成果

李建平教授带领来宾参观、讲解我院学术成果

(发稿/林小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