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财管1】走进福州,寻找丢失的匠人文化——记经济学院2013级财务管理第一团支部立项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193

11月20日上午,经济学院2013级财务管理第一团支部以“走进福州,寻找丢失的匠人文化”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在笃行1-201举行。本次活动由班长陈颖同学主持,财务管理第一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以匠人文化典故为背景,开展了晓福州工艺、赏福州精粹、观福州电影等系列活动。班长陈颖同学向大家讲述了福州“三宝”——油纸伞、脱胎漆器、牛角梳的历史故事,通过一组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福州传统工艺的博大精深。随后,在场的同学一齐观看微电影《深触·福州》,深入了解福州淳朴民风民俗。最后,陈颖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一起寻找福州渐渐消逝的匠人文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积极加入到探访活动中来。最后,团支部全体同学的合影留念,为晚会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福州传统工艺、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如何守住这些文化是当代大学生值得思考的问题。本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展示了福州的传统精髓,培养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在接下去的时间里,财务管理第一团支部的同学们将践行本次活动的理念,走进福州,发掘和弘扬福州宝贵而脆弱的匠人文化。

陈颖同学向大家介绍福州纸伞文化

在场同学认真观看影片

班级同学认真观看影片

班级成员合照

(供稿/陈晓琪 摄影/陈晓琪 发稿/叶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