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明纪,与法同行——经济学院2015级经济大类第一团支部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184

         为了让大学生更好地理解依法治国的意义,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法制意识,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在全院范围内形成遵纪守法的新风尚,11月18日下午,我院2015级经济大类第一团支部于人文楼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2015级辅导员李绍锋老师以及2015级经济大类第一团支部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全体参与同学合唱歌曲《一条大路迎春风》,为整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曲毕,主持人以PPT展示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法律的渊源;趣味横生的小品表演以及短片《陨落》的放映更是让同学们有了深切的感悟。提问环节后,《弟子规》的集体诵读则带领同学们重温经典,感悟道德风尚与浓重底蕴。随后,学生代表发言,表达对此次活动的所思所感,引发在场同学的共鸣。活动最后,同学们有秩序地在条幅上签字留念,立下庄严承诺。在李绍锋老师作出的“核心价值观”思想总结中,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法之以心,行之以法;以法明纪,与法同行。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带给同学们高于课堂的一次人生感悟,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关于成长路上的道理。

现场学生小品表演

现场学生发表感言

李绍锋老师总结发言

集体合影

(供稿/赖青青 摄影/连钰婷 发稿/叶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