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商业案例分析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189

11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立诚1-115举办第四届商业案例分析大赛复赛。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院务委员章竟老师、工商系主任张国老师、工商系党支部副书记魏国江老师以及工商系林孔团副教授、张雪江副教授。经过前期选拔,来自各个学院的20支队伍从上百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跻身本次复赛。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先由团队进行六分钟的PPT案例分析陈述,再由评委老师进行四分钟的针对性提问。根据两环节综合得分,最终从二十支队伍中选出十支表现优秀的队伍进入下一轮决赛。由于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每支队伍的案例分析十分详细与专业,队伍成员分别从问题产生原因及解决方案着手进行分析讲解,并利用SWOT分析法作为结果的支撑依据。提问环节,五位评委老师针对不同案例给出了深刻到位的点评,还耐心地指出选手分析中存在的问题,让参赛队伍在深入了解案例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到分析中的不足。经过激烈比拼,最终ACE、机智小天使、良辰美景等10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活动最后,张国老师上台总结发言,他对参赛的20支队伍的赛前充分准备和精彩表现表示赞赏,并表达了对未来决赛队伍表现的期待,同时希望参赛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抓住案例的主线条,充分理解分析模型并且利用得当。

至此,本届商业案例分析大赛复赛圆满结束。决赛预计将于12月中上旬举行。

比赛现场

参赛队伍答辩现场

出席评委

(供稿/林婕 摄影/傅晓滨 发稿/叶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