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科技节硕士生论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224

为了进一步鼓励广大研究生投身科研事业,提升研究生科学研究积极性与工作质量,营造良好的研究氛围。1121日晚,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科技节硕士生论坛开幕式于文经楼3-401隆重举行,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相关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2014、2015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经济学院本届硕士生论坛总共分五场进行,计划在接下来的每个周末逐场举行。这次的论坛既是开幕式也是第一场,来自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思想史和数量经济学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10场精彩的报告,他们详细阐述了论文写作的整个过程,包括论文的选题、论文的调研与分析、研究方案和原理、研究的关键问题和解决方法等,并分享了论文研究中的经验与体会。最后,杨强教授对前五位报告者给予了精彩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选题极具专业性,符合所学专业特色,学以致用并具有时代特征。然后,他指出大家在选题上还可以更上一层楼,精益求精。杨强教授勉励大家在选题视角上可以更加富有创新性,找到新的切入点。张业圳老师则对后五位同学逐个进行了细致点评,对论文的各个要点及规范性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

本次活动为经院研究生营造更加良好的学术氛围,希望他们以更加积极、主动、创造的思维和更加严谨的治学态度开展学术活动,创造出具有学术价值与现实价值的学术成果,勇攀学术高峰。

(供稿/阮小雪 摄影/阮小雪 审稿/时祎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科技节硕士生论坛隆重开幕1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科技节硕士生论坛隆重开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