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168

为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8日下午,我院于学生宿舍桃苑7号楼架空层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2014级辅导员卓宽裕老师和校保卫处陈秀雄老师,经济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陈秀雄老师向学生们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陈老师在场地上点燃了若干处火点,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火灾现场。参加演练的学生代表表现积极主动,与老师的配合也默契十足。演练最后,卓宽裕老师进行了点评总结,在指出消防演练活动必要性的同时,他提醒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应有一定的防范意识,做到“将危险扼杀在萌芽中”。

本次演练通过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有效提升了火场自救的能力。

陈秀雄老师演示灭火

现场老师演示消防器材

学生消防练习

全体合影

(供稿/黄敏 摄影/张昕悦 发稿/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