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生命科学学院成功开展2015—2016学年大学生骨干培养班联办课程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5-11-15浏览次数:350

10月14日上午,经济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于立诚1-105教室开展了大学生骨干培养班课程的第二讲。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福建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许建萍老师、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陈晓峰老师。参与本次讲座的还有两院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的全体学员以及新媒体成员。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许建萍老师主要从两个部分展开讨论青年学生干部如何健康成长。首先,许建萍老师分别从什么是信仰,为什么要有信仰,如何坚定自己的信仰三个方面,运用一系列生动的引例,向同学们清晰地阐述了信仰对于大学生干部的重要性,以及信仰之于个人与国家的深刻意义。接着,许建萍老师从学生干部的成长切入,提出了学生干部需要不断培养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感恩意识和成长意识。讲座最后,许建萍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正确的方向,不负青春和梦想,走得更远。全场讲座,许建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和富有亲和力的的语言,带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全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明确信仰,进一步认识成为学生干部所需的重要素养,并为今后大骨班学员的成长方向做出了重要导向。

   福建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许建萍老师讲课

讲座现场  

(供稿/陈小芳 摄影/张昕悦 发稿/叶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