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校长李建平教授为经济学院本科生授课

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570

11月4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在笃行1-207教室为经济学院2013级经济学基地班和经济学本科班的同学授课。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实现伟大复兴的当代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习习近平有关经济的论述》,出席讲座的有:经济学院副院长黎元生老师、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老师、经济系黄瑾教授和陈洪昭博士。本次讲座由黎元生副院长主持。

李建平校长围绕经济发展战略与“中国梦”、经济发展的民生导向、把握好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等十个问题,梳理并阐明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经济的论述。他告诉同学们,夯实中国经济发展的理论基础,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论述的内涵,对发展当代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十分重要。讲座中,李建平教授通过图文展示如“一张清单看改革”等,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过程、现状和未来方向。此外,李建平教授还在讲学过程中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将自己的专著赠与发言的同学,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中国经济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认识到在学习之余要关注社会时事,掌握当前世界与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并学会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把书本理论与实际操作融会贯通。

讲座现场

李建平教授授课

同学们认真记录笔记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李建平教授赠书予同学


(供稿/包凡 摄影/何苍烨 发稿/蔡凌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