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永礼一行莅临我校自贸区研究院考察座谈

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348

师大主页报道:http://www.fjnu.edu.cn/75/52/c13a95570/page.htm


   1023日下午,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永礼率省商务厅自贸试验区政策研究处处长张奕堂、省政府办公厅外经处副处长罗词兵、福州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福州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室主任黎发明、副主任林建永等专程来我校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进行考察、座谈。座谈会由我校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黄茂兴教授主持。

  黄茂兴教授向王永礼副秘书长一行汇报了我校党委、行政批准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成立以来的研究进展,介绍了我校在积极参与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过程中的工作方法、团队建设和咨询服务成效,并对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过程中亟待破解的重要问题和发展路径提出了思考建议。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六位教师也分别围绕跨境电子商务、金融开放创新、物流业发展、产业风险预警、区内外协调联动、国际贸易投资规则的应对等内容做了发言,并与与会领导做了互动交流,形成了有重要价值的讨论成果。

  王永礼副秘书长在总结讲话指出,我校党委行政及时呼应我省的重大战略需求并在全省率先成立自贸区研究院,这是十分可贵的,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下阶段的研究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和要求:一是加强对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目标和趋势方向的超前研究;二是加强对重点产业和规则的对标研究;三是加强对自贸区的比较研究;四是加强与企业的交流联系,从企业需求中总结提炼有建设性的建议报送省委省政府。此外,他还表示今后将推动深化我校自贸区研究院与政府的深度对接,让自贸区研究成果落在加快发展我省自贸试验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