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 --经济学院分社举办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83

611午,为引导青年学子学好“四史”,深入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由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主办,经济学院分社承办的“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主题理论学习活动旗山校区成功举办40余名分社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成员认真阅读红色经典

成员分享读书感悟

成员认真听讲

活动伊始,分社组织学生代表于又玄图书馆开展了“读书一小时”红色经典阅读活动,代表成员在馆内自主阅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经典书籍,将图书馆内的红色典藏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教材,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随后分社在教室组织开展了读书心得分享活动。谢东旭、陈滢滢、黄翔宇等主要成员通过解读红色语录、讲解红色故事、分享红色感悟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分享了在图书馆的所学所得,带领广大分社成员品读红色经典其中,黄翔宇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1921年建党的传奇故事,倡导同学们要“主动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读书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立足实际,从身边挖掘红色资源,通过阅读经典、开展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引导分社成员在经典读物中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高爱国意识和理论素,始终牢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发稿/段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