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大经济学院学生走进上杭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736

福建师大经济学院学生走进上杭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来源:东南网 2019-08-01

实践队员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听讲解。杨柯蓥、钱前、林闽湘

实践队参观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杨柯蓥、钱前、林闽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福建师大经济学院发动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由中央文明办三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7月29日—31日,组织“智慧河长”团队一行前往全国1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地区之一——龙岩市上杭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俗,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追寻革命足迹,传承“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

7月29日,实践队前往上杭县古田会址及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探寻革命足迹,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读中,实践队员对当年的峥嵘岁月和红土地上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体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古田会议是建党建军历史上的一次伟大实践,《才溪乡调查》更是一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教科书,现在我们来到上杭县,更是要坚定不移地将这种精神和作风注入到我们的实践当中。”福建师大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表示。

实践队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杨柯蓥、钱前、林闽湘

实践队员在市场摆摊,宣传环保知识。 杨柯蓥、钱前、林闽湘 摄

探求上杭样板,践行“红土同心”的志愿文化

7月30日上午,实践队参观了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交流,对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了深入的了解。 “这次参观学习太棒了,对我们将来开展志愿实践活动的启发非常大。”实践队负责人鲍春洲同学激动地说到。当天下午,实践队员就“现学现用”,来到才溪乡宣传文化中心附近,摆摊布场,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游戏与当地居民们积极互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当地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

 福建师大经济学院副院长黎元生告诉记者,“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青年的力量不可或缺,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就是想让我院青年学生切身实地感受,真真正正的实践,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他们的实践活动或许时间不长,所作有限,但当代青年助力打通生态环境最后一公里的实践从来没有止步,福建师大经济学院“智慧河长”暑期社会实践队就是见证。筑梦新时代,文明践于行;青年志愿行,他们在路上。 (杨柯蓥、钱前、林闽湘)

(来源链接:http://fjnews.fjsen.com/wap/2019-08/01/content_22567970_2.htm

(发稿/何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