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科学出版社】中国自由贸易港探索与启航——全面开放新格局下的新坐标

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402

中国自由贸易港探索与启航——全面开放新格局下的新坐标

(来源:经济科学出版社 2018-01-10

中国自由贸易港探索与启航

全面开放新格局下的新坐标

如果要列举十九大后的热词,“自由港”绝对可以拿到一个席位。

新加坡、迪拜、鹿特丹、汉堡……这些耳熟能详的城市背后,有一个共同属性——自由贸易港。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什么是自由贸易港?国际上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上有哪些成功的经验?有哪些类型的自由贸易港?我国各地对自由贸易港做了哪些有益的探索?未来发展趋势又将如何?……

开卷有益。这一系列的问题,在你翻开《中国自由贸易港探索与启航——全面开放新格局下的新坐标》时候,就能找到答案。

黄茂兴

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常务副主任、二十国集团(G20)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福建省人才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入选“国家首批‘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第2批‘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人社部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福建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等多项人才奖励计划。2015年荣获人社部授予的“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教育部授予的“全国师德标兵”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十届“青年科技奖”,2016年获评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称号,并荣获2014年团中央授予的第18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带领的科研团队于2014年被人社部、教育部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来源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Q4NDY3OA==&mid=2648824825&idx=1&sn=22a4fb0c95d762d616c6afac6037123d&chksm=bee2be9089953786cfc35f4c0e372e58f4527911aad8e61ceef147ab5cf5d43c891d33636d63&mpshare=1&scene=23&srcid=0110my8i61cacQTxK2KP9TD2#rd

(发稿/林小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