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5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853

9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2015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生开学典礼于旗山校区图书馆大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原经法学院院长郭铁民教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子华老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黄茂兴教授、副院长黎元生教授、党委副书记俞建群老师,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员工、2015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大会。大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老师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2015年教师节表彰。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2012级本科生林亮敏同学代表全院学生发言,他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随后,副院长黎元生老师宣读教师节各类表彰名单。颁奖结束后,经济学院财金系俞姗副教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表感言。最后,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致辞。他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使命,勇于创新;二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三要统一思想,携手奋斗。

在之后进行的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上,主持工作的副院长黄茂兴教授首先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代表全体教职工对2015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优良传统,同时对2015级新生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要珍惜韶华,静心读书;二要独立思考,善于创新;三要脚踏实地,敢于有梦;四要陶冶情操,塑造健康的人格。随后,经济学院经济系黄瑾教授、2013级本科生江岸树、2015级硕士研究生王季潇、2015级本科生邹茂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全体领导和老师以及在场的所有同学起立,奏唱福建师范大学校歌。至此,经济学院2015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祝愿全体教职员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全体新生能够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学生代表林亮敏同学发言

黎元生老师宣读教师节各类表彰名单

教师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俞姗副教授发表感言

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致辞

黄茂兴教授发表讲话

教师代表黄瑾教授发言

老生代表江岸树同学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王季潇同学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邹茂同学发言


(供稿/叶榕欣 摄影/陈倩泓 发稿/李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