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仁贵博士应邀到我院开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292

    12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副主任、经济学博士、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李仁贵应邀莅临我院开展主题讲座,共有包括2017级本科生和2018级、2019级研究生在内的150多位我院学生参加了李仁贵博士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叶李伟老师主持。

讲座李仁贵博士长期从事诺贝尔经济学奖的预测分析与追踪研究工作,曾主编《挑战诺贝尔奖的经济学大师们》、《诺贝尔奖经济学家学术传略》、《24位诺贝尔奖大师解读经济学与人生》等著作。在12月4日上午的讲座中,李仁贵博士主要向我院师生介绍经济学论文投稿的重要注意事项,帮助师生提高投稿效率。在12月4日下午的讲座中,李仁贵博士主要做“诺贝尔经济学奖50周年暨2019年度经济学诺贝尔奖解读”,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诺贝尔奖的来源、经济学相关奖项设置以及有关评奖委员会的相关知识。随后为大家逐一介绍了历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在此过程中,李仁贵博士不断为大家补充说明诺贝尔奖的一些鲜为人知的知识以及评选准则,并穿插讲述几则关于诺贝尔经济学相关奖项的小故事,最后还介绍了中外学者对中国人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预测以及自己的看法。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在讲座结束后还有不少同学意犹未尽,主动与老师交流自己对问题的看法。

李仁贵博士的讲座思路清晰、详略得当,聆听完本次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仅丰富了自己在经济学方面的相关知识,更是被激发出了极大的学术热情。

李仁贵博士到我院开展讲座

现场同学认真听讲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供稿/魏静文 摄影/陈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