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本科】 我院2018级金融学类第二团支部顺利开展“纠不良网贷之误,正己念,立吾身”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19

11月27日,我院2018级金融学类第二团支部于福建师范大学致广楼1-203顺利开展“不良网贷之误,正己念,立吾身 ”团立项活动。

活动以情景剧的形式展开。剧中,“皮兔皮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放弃公司日常业务,转而发放非法校园贷。部分被贪念冲昏头脑的大学生被不良校园贷坑害,犯下难以挽回的错误。受害者在父母的规劝下主动报案,使“皮兔皮公司”因其违法行为受到法律制裁。情景剧的最后,由团支书阮宏扬扮演的“辅导员”对上当受骗的大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杨韫玉同学藉此向支部成员展示了网络借贷兴起和发展过程,同时说明了网贷诈骗的常用手段及其危害。最后,团支书阮宏扬现场演算了校园贷利滚利的过程警示支部成员远离不良校园贷

本次活动通过运用趣味横生的演绎方式帮助支部成员深入了解网贷陷阱使支部成员自觉形成抵制不良网贷的意识,倡导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共同维护互联网金融秩序。

团支书讲解团立项主题

情景剧之”皮兔皮公司“发放不良校园贷

情景剧之辅导员批评教育男同学

团支书现场演算不良网贷利息

支部成员合影

(供稿/胡敏 摄影/赵玉洁 发稿/陈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