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九届研究生科技节之2019年硕士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99

11月26日至28日,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在人文楼举办2019年硕士生论坛,硕士生导师杨强、陈伟雄、廖添土、白华、郑蔚五位老师分别到现场进行指导,2018、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活动。

硕士生论坛是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撰写论文,并邀请相关方向的导师对文章进行点评,以此促进研二学生的学术能力,此外也是对研一学生之后的学术研究做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行为指导和学术预演。本次论坛按政治经济学、世界经济学;企业管理、国际贸易、西方经济学;会计、国民经济学;金融学、数量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专业分成五组,每组都有约10位2018级研究生通过PPT的方式对自己的论文向大家进行系统的展示。在学生做了展示之后,在场的导师都会做出详尽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这对于研究生如何更好地撰写论文是非常有帮助的。

本次硕士生论坛的举办,不但增进了2018级和2019级相关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而且让学生更多地了解到应该如何更好地撰写论文,同时开拓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的视野。

18级研究生论文展示

陈伟雄老师点评

各场论坛与会研究生与导师合影


(供稿/王灿玺 摄影/王灿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