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我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顺利开展“‘学讲研用’暨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194

11月26日晚,我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于人文楼2-402开展主题为“‘学讲研用’暨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立项活动。全体团员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2019级学硕班团支书张霖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基础,结合实践,将思想进一步延伸拓展到支部、宿舍、各个团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团支部高质量发展。随后,2019级专硕班团支书鄢茜同学为大家解读“学讲研用”的具体内容。在此过程中,鄢茜同学不断以同学们切实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举例,鼓励并引导大家从个人角度做到“学讲研用”四维一体。

在后续的自由讨论交流环节中,许多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领悟和受到的启发,还有同学从自身经济学专业的角度来解读和分析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给我们的学习起到了什么样的指导作用。同学们还一起讨论了在工作生活中落实“学讲研用”时需要注意的方面,以及对目前的工作提出了相关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张霖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在对同学们提出的看法和建议进行总结后,张霖同学提出开展相关课题对同学们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校制度建设执行进行调研,这一想法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同意。同学们纷纷表示精神的学习还是要靠实际的行动来体现。

通过本次活动,2019级全体研究生同学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在生活工作和专业学习方面获得了许多新的灵感和启发。

学硕班团支书张霖同学上台发言

专硕班团支书鄢茜同学上台发言


(供稿/魏静文 摄影/魏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