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410

为丰富我院学子课余生活,增进优良宿舍文化氛围,11月24日至27日期间,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院生劳部承办的2019年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文化节由“舍友请就位”、“书画比赛”、“舍标大赛”三个活动组成,2017级、2018级、2019级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11月24日,宿舍文化节之“舍友请就位”活动在知明2-101开展,分为“一站到底”、“过目不忘”、“知识竞赛”和“趣味登山赛”四个环节。活动中,三名宿舍成员需发挥默契与智慧,在不断折叠的报纸上挑战“一站到底”。参赛成员或背或抱、各展其能,引发现场阵阵欢笑和掌声。“过目不忘”环节是记忆力与反应力的较量,从一堆乱序的汉字中找出电影片名并抓住抢答的时机,成员们出色的应变能力使活动颇具趣味。“知识竞赛”环节考验成员们的知识储备,部分同学的的扎实功底令人佩服。最后的“趣味登山赛”环节更是调动了全场的氛围。最终,桂苑11-315、桂苑11-322和桃苑3-216三个宿舍获得三等奖;桃苑8-512、桃苑8-608宿舍获得二等奖;桃苑8-516宿舍荣获一等奖。

11月27日,宿舍文化节之书画比赛在桃苑3一楼活动室开展,参赛作品囊括国画、水粉、素描和书法多种形式。它们风格各异,别出心裁,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艺术才华。经过三轮筛选与评比,最终,桂苑11-323宿舍凭借行云流水、意境深远的草书作品喜获书法比赛一等奖。桂苑11-320宿舍构图巧妙、气韵生动的水墨画作品,获得绘画比赛一等奖。

11月27日,宿舍文化节之舍标大赛在桂苑11、桂苑16宿舍楼内开展。本次舍标大赛以“建宿舍风尚, 建雅舍之标”为主题面向全体2019级新生征集。各宿舍参赛作品富有内涵、独具创意,评委们根据作品的主题内涵、创新、颜色搭配等角度进行打分最终,11-21311-32311-42111-40211-30211-307取得三等奖;11-32711-40816-42711-225的舍标获得二等奖;桂11-322,桂11-219的舍标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次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展示了我院各宿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利于促进舍友之间的感情,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推动宿舍文明建设。

同学们积极参与“舍友请就位”活动

同学们进行“过目不忘”游戏

评委们认真评选书画作品

舍标大赛一等奖作品

书画比赛一等奖作品

书画比赛一等奖作品

(供稿/县焜、庄筱萱、林宝春 摄影/肖文昕、黄雅婷、刘欣怡 发稿/何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