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心”世界,共望新未来——我院开展第十八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闭幕式暨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306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进一步扎实做好心理育人工作,6月5日,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沿B生活区主干道开展了第十八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闭幕式暨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以“相遇‘心’世界,共望新未来”为主题

本次嘉年华主要由“忘忧酒屋”、“烦恼丢丢丢”、“心灵百花尺”、“心有灵犀一点通”四个环节组成。在“忘忧酒屋”环节中,同学们将烦恼写在卡片上,在游戏后分享讨论,并设有“希望展板”供同学们书写对未来的希望和祝福;在“烦恼丢丢丢”环节中,同学们通过投掷小圈舒缓心中压力;在“心灵百花尺”环节,参赛者利用“百花尺”(一种画图工具),按照自己内心想法,在纸上作画,展现不一样的自我;在“心有灵犀一点通”环节,两名参与者通过合作传达图片内容,拉近彼此的距离,体会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此外,活动现场为参与同学准备了具有经院特色的周边文创礼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以游戏的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完成游戏的同时提高个人心理素质引导同学们在游戏中表达和放松自我,鼓励同学们增强关爱自、了解自我、纳自我的意识,进一步实现自我成长和关爱社会。

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

同学们在心灵展板上书写希望和祝福

活动全景

供稿/经济 肖毓 摄影/经济 吴美谕 发稿/温雅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