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党员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221

122日上午,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培训班第二讲于立诚楼1-215成功举行。本次讲座以“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的重要平台”为主题,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国老师主讲、2017级辅导员杨顺昌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培训。

首先,张副书记对比了部分党员入党前后积极性的变化,指出党员的继续教育问题,强调开展此次学生党员培训班的必要性。随后,张副书记从党内政治生活的来龙去脉、基本含义及时代特点三个方面,向学员们做了阐述,并以《永远在路上》纪录片中贪腐落马高官的忏悔为反例,结合《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警醒学生党员要对照准则,时刻反省自己。最后,张副书记就大学生党员如何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提出四点基本要求,并针对目前学生宿舍存在的违规现象,呼吁学生党员起好带头作用。

讲座之后,主持人杨顺昌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倡导学员们不忘初心,从小事做起,向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靠拢。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全体学员对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同学们能够在今后实际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让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大熔炉”越烧越旺!

杨顺昌老师主持

  张清国老师主讲

学员们认真听讲

(供稿/朱森杰 摄影/杨一雯 发稿/蔡雅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