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本科】“英烈事迹响耳畔,红色基因星火传”——记我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第二团支部顺利开展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09

10月31日上午,我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第二团支部前往福州第七离职干部修养所开展“英烈事迹响耳畔,红色基因星火传”团立项活动。

成员们分为四个小组,在四位现役军官的带领下,前往七位老干部家中、活动中心以及干休所会议室,拜访七位老干部并协助打扫卫生。91岁高龄的退伍老兵万景松,虽已两鬓斑白,仍看得出曾经的英发雄姿,他带领成员们查看勋章,向成员们介绍勋章背后的故事,还展示了自作的书法作品。94岁的周爷爷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阮克明爷爷曾是电报员,他们将自身的经历娓娓道来。同时,刘桂兰江兰刘瑞平李德华四位老干部接受了采访,向成员们陈述曾经的中国故事。老前辈们述说祖国几十年来的风风雨雨,使成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团立项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的实际践行,加深了成员们对祖国七十年峥嵘岁月的认识,鼓励成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之中,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砥砺前行。

成员帮忙打扫卫生

老干部介绍历史

听老兵讲革命故事

与老人们拥抱告别

支部成员合影

(供稿/吴丽娟、韩照宇摄影/程韵敏 发稿/张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