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6本科】回顾历史荣光 共赢黄金时代——记经济学院2015级、2016级经济学基地班团支部顺利开展“不忘初心行路,砥砺前行致远”主题读书会第二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237

11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第二期(总第八期)活动在人文楼3-301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博士生导师邹文杰教授、政治经济学教研室陈晓枫副教授、陈凤娣老师参加2016级基地班全体同学和2015级经本班部分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本次读书会活动博士生导师邹文杰教授作为主讲人。

活动伊始,主持人曹圆圆同学热情洋溢的开场白揭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接着,邹文杰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新时代·新供给·新动力——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的报告。邹教授在总结新时代经济特征的基础上,结合十九大报告相关论述,深入剖析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要性,诠释了新时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维度,并提出新时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处理的基本关系。整个报告深入浅出,令在场同学获益匪浅。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十九大报告及现实热点经济问题向邹文杰教授提问。邹教授一一进行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自主学习十九大精神,关心国家政治经济。

活动最后陈晓枫副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邹文杰教授的报告作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多了解国家政事,开拓视野,并祝愿我校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读书会越办越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更加深刻地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同时,此次活动也激励同学们关注国家时政,紧随时代的步伐,为新时代的到来而喝彩。

邹文杰教授主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师生互动

陈晓枫副教授总结

读书会成员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供稿/曹圆圆 摄影/曹圆圆、黄艳玲 发稿/朱雨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