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59

为弘扬抗疫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凝聚青年力量,5月22日上午,福建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总联络员、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宁永鑫在仓山校区田家炳楼应邀为我院学子作题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专题报告。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颜隆忠、MBA中心副主任章竞、张业圳老师、院团委书记许琛、院研究生、本科生青马班学员代表参与听讲。报告会由我院章竟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伊始,宁永鑫书记为现场师生播放了由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原创的歌曲及视频——《提灯女神》,并分享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赴武汉金银潭医院抗疫救援,与武汉共风雨长达58天的“抗疫”故事。详细讲述了歌曲《提灯女神》的创作过程及背后的动人故事,彰显了一线工作人员在逆境中前行,在困境中坚守的无私精神。报告会中,宁永鑫书记提到:2020年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动员令、集结令、 战斗令,福建省委、省政府闻令而动,当日便集结了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武汉抗疫一线的58个日日夜夜中,累计管理患者246人、治愈出院165人,患者 “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高分答卷”。

报告会最后,宁永鑫书记以自身经验和感悟,号召青年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于担当,鼓励青年人要“敢作为、有作为”。

宁永鑫书记分享

我院党委副书记颜隆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宁永鑫书记的报告回顾了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支援的真实经历,饱含深情的娓娓道来,没有豪言壮言,唯有队员们忙碌的身影,生动的事例,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生动诠释了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战场。他表示,宁永鑫书记的报告给我们带来了启迪,把我们引向崇高的境界,希望我们经院学子向以宁永鑫书记为代表的最美逆行者学习致敬,充分认识我们当代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在疫情中领悟党史,弘扬抗疫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奋勇投身新时代、竭力建功新时代,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我院党委副书记颜隆忠发表总结讲话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疫情防控也进入了常态化模式。通过本次报告会,我院师生学子对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迎难而上、坚守岗位的精神以及援鄂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鼓励我院师生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和责任,积极投身新时代建设。

现场合影

供稿/经济 林宝春 摄影/经济 孙若雨、邱晓阳 发稿/刘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