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讯社】​【福建】师大经济学院:参加全国第六届展演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62

福建】师大经济学院:参加全国第六届展演荣获二等奖

时间:2021-05-21 21:22:03 来源:中国通讯社 作者:颜建波颜隆忠王乃馨    

 中国通讯社福建讯(特约记者颜建波 通讯员颜隆忠王乃馨)56日至13日,由国家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举办。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共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等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6800余名师生参加展演。 

大艺展国赛开幕式 

   大学生艺术展演(大艺展)是由教育部主办的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展示平台,每三年举办一次。本次展演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案例四大类。经过教育部专家组的评审,福建师大经济学院选送的京剧作品《穆桂英挂帅》最终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

该院参赛作品——艺术表演类戏剧《穆桂英挂帅》

   福建师大经济学院参赛作品《穆桂英挂帅》节选自同名京剧剧目,歌颂了杨家将世代忠良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以及杨家数代男女老少以国家大局为重,不计个人恩怨,不屈不挠的高尚品德和爱国主义情操。唱词中“我不挂帅谁挂帅,我不领兵谁领兵”,唱出了当代大学生胸怀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甘愿奉献的人生境界。历时9个月,经过细致的前期准备和无数次的排练调整,我院参赛团队以刘林同学为代表,最终在比赛中以饱满的情绪、扎实的基本功以及细腻生动的表演打动了国赛评委,获得了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

福建师大经济学院参赛作品《穆桂英挂帅》荣获二等奖

(指导老师:许琛、林晗晗、孙劲梅)

 从选拔到校赛,从省赛再到全国展演,一次次良好的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参赛选手不辞辛劳的艰苦训练,离不开指导老师悉心的教导以及经济学院领导和师生在后勤方面的大力支持。我们将继续秉承“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理念,为每一个学生提高展示自我的舞台,助力高校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敬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值班总编夏都 责任编辑严军

来源链接/http://www.chinanewsa.hk/xinwen/dfxwlb/32453.html

发稿/曹菡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