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9年经济学院研究生暑期创新实践活动立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682


各系(室)、各年级:

为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工作,提高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意识,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研究生科研创新和职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高层次创新人才。根据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暑期创新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经个人申报、学院评审,现将2019年经济学院研究生暑期创新实践活动立项项目予以公布(见附件)。活动开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开展。各实践团队指导教师要带队指导实践活动,认真做好教育、指导和服务工作,加强外出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督促外出研究生行前购买保险,随时掌握实践团队的进程、动向,确保活动扎实高效有序推进。实践团队应珍惜创新实践机会,主动与指导教师汇报和沟通,听取专业指导意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服从安排,遵纪守法,认真执行实践计划,形成具有现实意义和专业水准的实践成果。

二、经费报销。项目资助采取先垫付再报销的原则,凭发票进行报销。项目实施结束后,院团学事务办公室指导各实践团队根据结项情况在资助金额范围内到校财务处办理报销手续。学院资助经费使用范围为往返实践地与本校区间的交通费、外出实践期间的住宿费和购买外出意外保险费用。报销标准按《福建师范大学差旅费管理实施细则》规定执行。

三、安全保障。院团学事务办公室应加强各实践团队的安全教育,督促落实行前保险购买、确定实践联络负责人、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等安全保障措施。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应切实担负起责任,做好前期协调和出发准备,协调帮助实践团队解决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并第一时间报告院团学事务办公室,保障外出研究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四、结项验收。20199月,学院将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各实践团队需提交结项材料包括:实践成果报告(4000—6000字左右)、20张具有代表性的清晰照片(照片需体现团队标识或实践主题元素)、对外宣传佐证材料。其中,院级重点队还需完成学院团学办公室要求的其他的结题任务,具体另文通知。所有如期结项的项目,学院均发放结项证书,并对结项情况进行评比表彰。

  

附件:2019年经济学院研究生暑期创新实践活动立项项目名单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201971

 

 

附件:

2019年经济学院研究生暑期创新实践活动立项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是否

重点队

指导老师是否带队

资助标准

1

经济学院“追梦数字,智胜未来”实践队

李碧珍

校级立项项目,配套资助5000

2

经济学院产业链集聚研究实践队

蔡秀玲

8000

3

经济学院新农地制度改革实践队

陈晓枫

8000

4

经济学院泰宁文旅创新调研队

张业圳

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