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招募校财务处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11浏览次数:232

 各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

校财务处与校团委合作拟建立以学生志愿者为核心的服务团队,以加快建设旗山校区财务服务大厅咨询、引导服务平台,努力构建解决师生反映问题的便捷通道。根据校团委的要求,我院积极配合建设咨询、引导服务平台,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财务处通过招募、选拔、培训、上岗的流程,培养一批勤勉认真、吃苦耐劳、有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的学生志愿者。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人数为15-20人左右。

二、学生志愿者咨询、引导的工作地点为旗山校区财务服务大厅,工作时间比照财务服务工作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2012:00,下午14:0017:00。以单个上午、下午为单位工作时间,每个单位工作时间安排2名学生志愿者。

三、学生志愿者上岗前,由财务处安排专人进行系统化培训,内容涵盖财务工作流程讲解、财务服务内容说明、财经法律法规及相关纪律。学生志愿者通过培训,可以比较完整地了解学校财务工作的内容和性质。为之后的咨询、引导服务打好实践基础。

四、新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财务办事的便捷通道,也是财务窗口服务人员与师生之间的沟通渠道。通过学生志愿者的积累反馈找到财务服务工作的瓶颈,促进财务服务的进一步优化,是财务服务体系良性发展的重要一步。

五、咨询、引导服务的核心是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财务服务,主导是参与服务的学生志愿者。财务处将与校团委、学工部等部门联合,对在服务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志愿者进行奖励。

六、欢迎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加入校财务处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请根据《校财务处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排班表》(附件1)于912日(星期五)中午1200之前将本人的姓名、年级、专业、排班时间发送至院团委实践部洪绿茵同学。(如:张三13级财管周二下午)。在不与专业课程冲突的前提下,一人可报多个单位时间。如有多人报相同单位时间,可轮流排班。

 

附件:校财务处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排班表.doc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1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