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论学子论坛新生交流会——经济篇

发布时间:2012-10-26浏览次数:613

经论学子论坛新生交流会——经济篇

 

101718:30,由经济学院学习部主办的“经论学子论坛新生交流会之经济篇”在知明1—106教室举行。经济学院10级经基经本班全体同学、经济学院学习部部长李秋月等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经济学院07级黄哲祺、陈晓君、郑鑫等同学担任主讲人,学习部副部林菡馨同学担任主持。

交流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三位主讲人就自己颇有心得的方面作出了详细介绍。黄哲祺同学的主讲内容为实践。他丰富的社会实践引起了现场一片惊叹。他强调,实践是大学生生活里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对于现在的大一新生,要勇于尝试;在面对各种学生工作以及社团工作时,都要保持谦虚细心的态度。接着,他对学弟学妹们大学四年从事怎样的实践活动提出了中肯意见,在肯定社会实践积极性的同时,也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让10级新生在学习与实践中找到了合适的平衡点。接下来,陈晓君同学则就论文写作展开了系统精讲,他面面俱到的讲解和剖析让在场的同学都获益匪浅。郑鑫同学着重讲了学习以及竞赛方面的内容。在学习上,她对英语、数学、专业课、公共课和选修课等方面的学习进行了阐述,颇具幽默的语言给现场带来一种轻松的氛围。随后介绍的全国挑战杯等各种竞赛,加深了10级新生对这些重大赛事的了解。

 在稍后的解答环节中,10级新生积极踊跃的向3位学长学姐提出了在专业学习以及努力方向等方面的困惑,主讲人在给予耐心解答的同时多次提醒大家要以学业为重,努力扎实自己的基础。

此次交流会的举行,使10级的新生们解开了心中许多疑惑,同时从学长学姐那里了解了多方面的知识。相信经基经本的大一新生,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准自己的定位,不断努力,为今后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奠定成功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