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2-10-26浏览次数:832

 我院与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1223,我校经济学院与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校第九会议室举行。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杨福祥,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启东、总经理助理蒋学忠,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宗平、院长李建建、副院长黄茂兴,校团委书记涂荣等出席了授牌仪式。仪式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主持。

仪式上,李建建、邓启东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基地建设协议书,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杨福祥向象屿公司总经理邓启东授予了共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牌匾。

邓启东表示,如今大学生对社会的认知比较抽象,应该给予他们更多实践机会了解社会、提升素质,为走上社会打下良好基础。李建建指出,见习基地的成立将为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就业创业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与更多企业在更宽泛的领域展开合作。涂荣指出,建设好、服务好、运行好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是一件有利同学成长、有利企业发展、有利社会和谐的好事、实事,并祝愿同学们在这个平台上不断实践经验、增长才干、收获成长。经济学院06级张育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见习感言,用自己的实践经验为在座同学阐述了实践的重要意义,并感谢学校、企业提供的见习机会。

授牌仪式结束后,象屿公司经理吴景龙做了一场宣讲会,引导同学们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经济学院与象屿公司举行座谈会,就基地的实习参加人数、见

习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商讨,表示将进一步促进校企之间多元化的沟通与交流,为

学生的发展共同努力。

据悉,建立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是共青团组织服务和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根据企业所提供的见习岗位的数量,可分别申请由高校团委、省级团委和团中央授牌。申请团中央授牌的企业每期提供的见习岗位不少于30个,每年为见习生至少安排一期1--2个月的见习,并全程提供必要指导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