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经基】小井盖大文化,校园文明我先行 ——记经济学院2012级经济学(基地班)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11浏览次数:486

     1210日下午2点,经济学院2012级经济学(基地班)在校内的文化街开展了以“小井盖大文化,校园文明我先行”为主题的团支部立项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陈鹏组织进行,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依照前期的活动安排,经基班的同学们一起来到文化街,根据井盖的大小和形状,开始依次对井盖进行涂鸦创作。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或憨态可掬的“姆明”、或萌态十足的鲸鱼逐渐呈现在本不起眼的井盖上。鲜艳的色彩、俏皮的图案,不时引来路人拍照留念。在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还实时在易班、微博等新媒体上发布活动动态,赢得同学们的转载和点赞。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还被东南网等校外媒体报道。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井盖涂鸦”这一独特形式,着眼身边的校园文化,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充分展示师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身体力行推进校园文明建设。

 

创作井盖涂鸦图案过程 

创作井盖涂鸦图案过程

创作井盖涂鸦图案过程 

井盖涂鸦作品“姆明”

井盖涂鸦作品“鲸鱼

  

(供稿/薛剑青 摄影/张宇 洪楚君 发稿/傅明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