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经济学院2012级研究生开展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139

5月14日晚,经济学院12级研究生班级党支部立项活动之一——读书会在桃苑4三楼活动室顺利开展。此次读书会由图书分享和讨论共享两个部分组成,12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

读书会中,张璇同学首先带来了她精心挑选的三本经济类书籍,包括经济学院国家竞争力研究中心黄茂兴教授等编著的《国家创新竞争力研究理论、方法与实证》、杰里米·里夫金(美)著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新经济模式如何改变世界》、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的著作《从西潮到东风:我在世行四年对世界重大经济问题的思考和见解》。其中,张璇同学详细介绍了《第三次工业革命》一书,并提到由互联网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结合引发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必将给世界带来改变和希望,第三次工业革命是我国经济社会腾飞的重要契机。紧随其后,徐寅祥同学通过分享《股票作手回忆录》(埃德温·李费福著)与大家分享了心态、情绪等非理性因素对投资的影响,及虚拟经济的发展趋势等问题。最后,大家就相关的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例如第三次革命到来与否和具体表现形式、中国在新的国际货币体系构建中发挥的作用、如何正确看待虚拟经济等问题。

本次读书会活动不仅有利于学术火花的碰撞与进步,并且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加强班级党支部的凝聚力,弘扬了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精神。

(供稿/经济学院 林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