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许倩倩同学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195

座谈会于117日下午在旗山校区举行。校长黄汉升,宣传部(文明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经济学院负责人,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许倩倩,以及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报道许倩倩同学在公交车上救助发病老人的电视新闻。许倩倩同学讲述了自己救急扶危的经过,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学雷锋的切身感受。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分别发言,就学习许倩倩同学先进事迹、争做当代优秀大学生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会议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关于给予许倩倩同学嘉奖的决定》,校研究生会与校学生会共同发出了向许倩倩同学学习的倡议书。

黄汉升校长指出,许倩倩同学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实践新时代道德规范的青春风采,是雷锋精神在当代大学生中的具体展现。他号召全校广大青年向许倩倩同学学习,做一名“乐于助人、勇于助人、善于助人”的大学生,成为良好社会风气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成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推动者和重要参与者。

近期,校团委授予许倩倩同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并召开了许倩倩同学事迹学习会。校学生会还将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