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导师论坛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04浏览次数:133

2013年11月2日晚18点30分,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导师论坛”在知明楼1-101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华荣教授主讲,围绕“当前国际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展开论述。经济学院2012级部分博士生、研究生及2013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论坛。

论坛中,张华荣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张华荣教授首先从文化产业的背景和意义讲起,在大家对“文化产业”这一概念的内涵有了深入了解之后分析了国内外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并对比说明了国内外文化产业发展的差异和特点,进而通过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先进经验论述当前国际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最后,张华荣教授对如何促进我国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中肯可行的政策建议。

此次报告内容翔实,现场气氛活跃。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张华荣教授和同学们就当前我国文化产业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讨论,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前国际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获益良多。

(供稿/经济学院研究生宣传部 魏葭)

2013.11.4

张华荣教授讲座

 

张华荣教授讲座

 

论坛现场同学与老师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