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切开教造人才——记经济学院第四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131

  1027下午230分经济学院于立诚1-116召开了第四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领导有校团委副书记陈志勇,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院团委书记许琛及各个年级辅导员老师,各个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共近2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中俞建群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遵守相关制度,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同时,许琛老师对大骨班的课程及形式进行了介绍,院学生会主席黄家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开班仪式结束后,陈志勇老师以“学生干部的领袖力培养”为主题开始了第一场讲座。他提出了学生干部领袖需要的五种能力:一是大局意识与领导有方的统筹力;二是沟通协调与平衡各方利益的协调力;三是守规矩与敢认错的公信力;四是关心下属与营造氛围的亲和力;五是持之以恒去追逐目标的驾驭力。在授课的尾声,陈志勇老师更是提出了三条宝贵建议:一是自觉快速融入组织;二是言出必行坚持目标;三是先行耕耘再问收获。讲座过程中,陈老师穿插的现场提问与微博互动的环节活跃了现场气氛。

本次大骨班的开班仪式,陈志勇老师用他精彩的演讲,鲜活的事例促进经济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坚定了目标,提高了思想认识,从而更好地胜任学生工作。

                            (供稿/经济学院  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