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行孝当及时——记经济学院11级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134

  1023号下午2点,在笃行1-114,经济学院11级举办了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11级辅导员曾鑫及金融、市销、工商三个班同学参加。

  活动在轻缓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相继展开了“静默省心”、合唱《父亲》、观看视频《来信》、集体诵弟子规、贴心愿墙等环节。随着活动的进行,现场气氛也变得凝重起来。最后的贴心愿墙环节则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纷纷上台将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及想对父母说的话贴在了心愿墙上。

  百善孝为先,行孝当及时。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反思了日常生活中对父母的一些不恰当行为,深刻体会到了父母之爱的无私与伟大,懂得了要珍惜父母之爱,尽到子女之孝。孝,是儒家的最高行为标准,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立身之本。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为了让这样的人间悲剧不再重演,为人子女的我们应该时刻记住父母的养育之恩,在生活中及时行孝。

                             (供稿/经济学院 苏楠楠)